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9年3月17日

插畫/兒童雜誌《星期八》







過去畫兒童繪本插畫的經驗,算算除了05年的個展(其中一件作品即為阿破)之外,就是去年5月畫的姆姆了。
這兩次的經驗想來挺有趣的。個展時的繪本是自己寫自己畫,所以本人看順眼就好,(雖然高手高高手在〔海綿渣渣〕進行的過程中一直站在背後發出「嘖!」的警告聲......但!我好像還是自顧自的玩得很開心!)而姆姆的內容有符動畫公司原本的設定,所以要盡可能符合動畫公司qc時的標準、讓對方看順眼才好。
這一次畫〔勇勇和車車〕也是個很有趣的經驗。一來是製作時限爆炸性的短少,從白紙到草稿到完稿只能有一個禮拜,這真的很有趣!二來是雖然只有短短的6頁(單頁尺寸a4),但要通篇走分鏡,所以完成每一頁只能蠶食不能鯨吞,這樣是不是更有趣!
我很喜歡把各種筆混著用的效果,不過這次在時限上和畫面上實在太有趣,於是通篇只用水性色鉛筆來腦袋放空地全力衝刺。
這次的作品讓許多朋友驚呼「不像你畫的!」追究起來是因為本人平時的形象太過陰沉......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孩!我想我應該也是有的!



那麼,在哪裡可以看到這個作品呢?從去年7月開始,在7-11的雜誌架上出現了這樣一本雜誌《星期八》,定位是兒童繪本雜誌。每月出刊,一刊兩冊,正刊是給小朋友看的。全台只有這一本是用故事、用繪本跟小朋友說話的雜誌,在繪本化的畫面、故事性的敘述裡跟小朋友談各式各樣的事。非常有理想(也等於背後很辛苦)。我因緣際會在裡頭當了半年的文編,學習雜誌編輯的工作,然後......現在跑出來以畫家的身份合作啦!

這次的稿子是3月號的內容,出現在〈每月主題故事〉這個單元。3月號對我來說有著多重意義,除了這個單元的插畫,第二重意義是另一個單元〈精選圖畫書極短篇〉,這單元的畫家吳嘉鴻(3月號封面就是他的圖喔!),我曾經有幸在2004年與他合作過,當時我是寫故事的那位,寫了一個豬和野狼的故事,由他繪製插畫,出版者是公視;這次我們又出現在同一本書上啦!第三重意義是〈讀一首小詩〉單元,文字作者也是我啦!第四重意義是〈左左右右玩創意〉單元的兩個主角,其中一個是由我固定配音(雜誌隨書附有聲書CD。其實...我在之前的某一期也曾經以「溫柔慈祥好媽媽」的聲音出現過......有沒有反差很大!)


大家要多支持這樣的一本雜誌啊!

也可以去買3月號當作支持我啦!

〔勇勇和車車〕的最後一頁的森林裡有個熟面孔和大家打招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