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9年3月3日

封面設計01/五南文庫《台灣慰安婦》






友人在五南出版社擔任主編,自去年底將我召喚成為她的俘虜......啊不是,是她的美術設計。
第一本合作的是由朱德蘭教授所著的《臺灣慰安婦》。

聽說封面去到誠品的時候,被說成是有詐欺嫌疑的封面。因為這本書的內容乃朱教授的研究心血紀錄報告,內含大量的文獻資料,讀來挺「硬」的。但我一個開心(?)把它做成了小說或隨筆的調調。我們並沒有要欺騙消費大眾的意思!但是這樣挺好的不是嘛!呵呵。

這本書和另一本《茶之書》皆為五南文庫系列書之一,在封面設計上都有一條佔了封面七成高的書腰(其實可以直接看作書衣了),文字字型與紙質也是指定好的。
書衣和書封必須為同調的兩個畫面,書衣是門面,書封在裡面。書衣的設計自由度比較大,書封則要素雅簡潔、留下大片空白。

第一次提案給主編大人的時候,正好對一些拼貼的作品很手癢。拼貼可以做慰安婦嗎?「可以,可以!以後現代的手法處理充滿歷史意味的作品,正所謂舊題新作,應該能帶來不錯的張力。」為了能偷渡我的玩心,所以向主編大人瞎掰了些五四三想混過去,還好主編大人只說了:「不管怎樣,就是要切題!切題!」就放手讓我玩耍去了。
希望最終做出來的設計有切題。如果沒有切到的話......我也不會切腹,頂多切切水果給主編大人吃。這蘋果好甜的,下次再讓我玩耍吧!



前往SUKI.007 flicker | 書本封面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