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5年5月24日

club 8(05/24)


(圖 / 唱片外殼. club 8 ⊙ album:the friend i once had(1999)

隨著時間的流轉,
我發現能夠讓我一聽再聽百聽不厭的,
多半是Trip-Hop那種像嗑藥狂作品的調調
(例如:被視為Trip-Hop始祖的Massive Attack與Portishead、
locust、、Zero 7、DJ Krush、Aphex Twin…等等繁族不及備載)。
雖然對那種半死不活、陰森鬼魅或者神經緊繃的音樂情有獨鍾,
不過甜美清新的club 8卻異軍突起地惹我心神蕩漾。

這個時候通常會有人好奇:
你再多說一點關於他們「聽起來是怎樣」的吧?
再多說一點像是在草原上奔跑或者在溪流邊踏水之類的形容詞吧?
關於這些問題呢…在我腦袋如此渾沌的時候,我想……
「自己去聽了就知道」。
(是的,連結中的allmusic網站有貼心的試聽服務,
請移動你的滑鼠去按下那小巧可愛的喇叭圖示。)

關於這個來自瑞典的二人組,他們的定位其實是很多重的。
如果你愛聽鄉村,或許會喜歡;
如果你愛聽輕電子,嗯…或許會喜歡;
如果你愛聽歐系搖滾,嗯…也或許會喜歡…

當初最吸引我的倒不是他們的音類。
老實說,我第一次放來聽的時候不禁在心裡打了問號:
疑,整體而言,真是非常的怪裡怪氣,可是卻很精準地自成一格了?
還協調得很好聽!
而且明明就充斥著冰冷的電子氣味,
可是那一股透出來的清新甜美是怎麼回事!?

我放的這張圖就是我接觸的第一張專輯,
當時正是寒流來襲的鬱鬱冬日。
在那個時節裡,我也正好卡在濃痰一般的滯悶低迷裡,
常常掛著耳機、疾步走在椰林大道,對著消逝在身後的時空打著哆嗦。
而club 8的音樂恰如其分地融入那樣的氛圍當中,
於是猶如無止盡地被我重複播放了一遍又一遍。

後來又陸陸續續地聽了他們其他的專輯,雖仍是佳作,
但情緒的波動顯然不比當時。
我很清楚地知道,是因為那個冬日已經結束了。

最後附上我一定要推薦的網頁:
各位,這就是Massive Attack(文 / 林阿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