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5年5月26日

手工卡片(05/26)


(圖 / 林阿七SevenPin. 剪貼。)


有一段時間,我的收入來源是私人委託的手工卡片。
也就是…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接到這樣的委託了…落葉飄啊…
用這樣的方式讓自己有飯吃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和客戶溝通需求之後,
在對方極大的信任之下交出令客戶和收件人都驚喜的作品。

在這樣的過程中,有時為了要做出更符合客戶理想中的東西,
會在瞭解用途、規格、寄送方式等等基本要求之後,
進一步請客戶多說一點他和收件人的關係。
通常會因此而聽到一個故事,
主角是客戶以及收件人,
台詞多半是客戶在這個故事當中的獨白。
然後我記下最終想要送到收件人手中的情感,
著手進行卡片的製作。

這個時候,卡片的個性就會由三個人來共同決定了:
我所認識到的客戶、我從客戶口中認識到的收件人、還有我。

以這樣的基礎量身訂做,卻不一定能三方都討好,
比如說,在交易完成之後聽到客戶捎來訊息,
說真是非常感謝啊,那人收到卡片好高興呢,
可是當初我卻覺得沒有抓對氣味而心虛得很。
或者,銀貨兩迄的時候,客戶因為愛不釋手而決定保留私藏,
問我可不可以再做一批。

記憶中,在還沒畢業的時候也會有朋友拜託我做卡片,
某個特別的生日、某個特別的聚會、某個特別的異鄉思念,
做出朋友理想中的大小、採用朋友喜歡的色系、擺上朋友想要說的話,
到了交貨的時候,
看見朋友收到卡片就像收到來自我送出的禮物似的,
那低下頭摸弄卡片的厚度起伏的模樣、臉上帶著一些欣喜與感謝的微笑,
老實說,這真的讓人很

這樣的爽度在後來的客戶身上雖然沒有那麼青春熱血了,
不過因為滿足了對方而感到滿足的心情是相同的。

ps.擺上來的這一張照片是我第一次接到手工卡片委託時,
完成的第一張作品。 (文 / 林阿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