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5年5月17日

從米倉的廁所出發。走吧走吧走吧。(05/17)


(照片內容/ 壁畫. 林阿七SevenPin. 廣告顏料. )

2004年的初夏,米倉咖啡酒館在師大夜市一帶重新開張。
店長大人施予我重恩,讓我畫了店裡兩個區塊:
一是面對吧台的牆面、一是位在店內動線最深處的廁所。

想起在廁所工作的那三天,雖然是初夏卻灼日炎炎,
站在通風有些滯悶的小小空間裡,我不時陷入恍惚,
想著畢業在即的未來,
看著一罐一罐的顏料在塗上牆面時漾著光澤猶如臉上滲出的汗珠。

最後畫出了這個被我命名為「獨行」的圖像。
獨行跟廁所到底有什麼關係?
其實沒有。一切只是出自我愛用雙腳走路的私心。
(硬要掰的話,也可以說是…再怎麼愛走路也是要拉屎的!?)

這張放上來的照片只取了其中一角
(有馬桶的那一角就留給前往該處呼喚自然的人吧…),
每每有人問我到底在畫個什麼鬼的時候,
我就會指著廁所的各個角落說道:
這是我一個人
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星辰日月、走過都市鄉村、走過陰晴風雨,
這是我帶著隨身聽,帶著喜怒哀樂,
在四周的時空流轉之時,
將心神猶如枝藤一般地四處蔓延蔓延蔓延……。

以上這整個解釋就跟馬桶的沖水聲一樣,
聽起來很響亮,可是沒有什麼價值。
仔細想想,這麼八股又無聊的獨行可能不過是種偽裝,
當其他人一片好心地勾勒著關於我的光明前程時,
我不得不承認我還真是孬種啊,
拿不出勇氣追求自己想走的未來,
所以只好一直往四面八方走著走著,
好隱藏「我不得其所」的垃圾焦慮。

然後畫也畫完了、米倉正式開門營業,
不久之後我也領了畢業證書、給教務處阿婆剪了學生證。
握著這張看起來很響亮,
不過目前為止也還沒有什麼價值的文憑,
眼睛在這薄薄的紙張上頭打了好幾個滾,
終於下定決心來個人生大扭轉,
把過去躊躇的包袱給丟進馬桶裡沖走,
胼手胝足去打拼長久以來的夢想。
(文/ 林阿七SevenPi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