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SUKI007,阿七。
作品集 Works↗

1981年生。台大心理系畢業。畢業後投身圖像與文字工作。
2004-06年獨立接案,並舉辦多次個展與聯展。
2006-2007於服裝公司任職marketing designer。
2007-08年於童書與繪本雜誌出版社任職文字編輯。
2009-10年於網路公司任職art designer。
2011年至今獨立接案。

接案主要內容為網站設計、html/css原始碼撰寫、手繪插畫、平面設計。

email: seven@webaq.com

2007年2月14日

女人愛美

我不定期總愛翻翻坊間的時尚雜誌,
關於保養品的那幾頁也會停下來多看個幾眼。
雖然看得不少,卻是個很差的,呃,她們都怎麼說?「教徒」?
好的教徒該仔細吸收美容編輯大王說的話,
並且努力實踐「女人該好好善待自己」的天命,
我則是敷個臉都嫌懶,
只要多擦個護唇膏就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勤快。

既然懶成這樣,
到底翻開雜誌都在看些什麼?
很簡單,
因為畫面很漂亮。
不只是攝影師將這些裝了彩色液體的玻璃瓶塑膠罐
以別具巧思的手法去或躺或立或灑出,
同時捕捉光線穿透其中的美妙,
最重要的是它們所包含的設計功力不容小覷。
一些家喻戶曉的高貴品牌,
是以怎樣的線條、配色、素材去穩固其歷久彌堅的高貴質感,
又是如何在新品推出時,
一方面保有自身專屬的品味,
一方面又創出新意、符合當時提出的路線,
這些都需要專業的設計師去打造。

有別於以往強調成分專業的藥妝感,
現在保養品的瓶身以手繪質感的圖像去包裝、
將保養提升至一種生活品味的作法漸漸地受到歡迎,
因此,
像我這種把插畫設計兩者「喇作夥」的作法
也有了出線的機會。(終於講到重點了,哈)
去年有機會和一家存於網路通路上的保養品專賣店「艾莎古薩」合作,
相關討論群的對他們的風評都相當不錯,
我的工作是要針對他們即將在今年春夏時推出的系列產品
作識別圖像的設計。
客群定在28歲以上的mature ladies,
因此強調典雅、脫俗的氣質。
(也就是說,
當他們既有的當紅系列「小艾莎」所照顧的妹妹們長大以後,
就可以換用這個新的系列囉!? XD)




前景即是要印於產品身上的識別圖像,
背景則是初期設計時所產出的外盒底圖。
繪圖軟體都是illustrator。
附註一下,由於完稿時採取的是適合印刷的色碼,
因此在螢幕上所見會有些偏差。

現在就等春夏來臨,產品推出時,
再來貼個實品的圖片給自己樂一下。喔呵呵。